A piece of cake

A Piece of cake :  To remember some memories in life

我有一段記憶、一張圖、一篇文與轉發一直一直的沒被忘記,或許說曾經變得失焦般的模糊,卻在這個階段、用這個心態重新的被移到最上層。

Smoky Miners
/ 即使是這麼簡單的小事 Even it is so simple / 一個轉身離開的動作,卻花費了頭髮變長的時間。
2015年9月16日,1987天前

轉身,離開,多麼單純的動作,卻花了頭髮變長的時間
Even it is so simple, to move on,to turn around,still,
it take the time as hair grown.

十個裡有八個總是悠悠地看著我對我說:「我喜歡你短髮的樣子」。
我是個不怎麼留長髮的人。
27歲的現在,我擁有著長大以後的第三次長髮,我也在當下這段路上轉了身子。

其實回想1987天前,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段話的時候。當時的自己,並沒有害怕選擇。還是學生時期的自己總是邁著自己的步伐到處光顧,有的時候探索、有的時候只像是參觀,到處去探訪。

還沒有強烈的「機會成本」,不害怕失去、也不害怕不再重來。但即便如此,對於所謂簡單的小事,還是有著強烈的情感。

2021年,現在的我剛為自己做了一個決定,一個我不知道是否正確,但是是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做的「小事」。

做出了一個決定,不只是做出了選擇,而是定義了自己的現在與未來

離開,是主動的,是不可逆的,更容易後悔的。很多時候不免這樣想著,就像是總是有一些人等著「被分手」,而不願當壞人,但其實我認為更多的是害怕自己選擇所要面臨的改變。

很多人探討著改變,說改變才能帶來嶄新的一面、說改變能夠走向不一樣的道路,不過在躊躇不前的時候,我倒是沒有這麼容易被激勵。

比起想像著未來可能的美好,我寧可提醒自己,「並沒有什麼大事」。複雜的人生也不會輕易的就被撼動,所有做下的決定不過都是最不起眼的小事。

當知道自己的每個選擇有夠渺小以後,人就會變得衝動了(笑)。用不知道是不是骨氣的那一股氣,任性的順應自己的想要,而主動的做出些什麼。

做決定不簡單 但獲得勇氣其實不難
但是對焦真的好難,尤其對象是一隻白貓

總是知道對不到焦,卻總是貢獻好多下快門的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