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在專業錄音室器材公司待了幾年的時間,那時候每天的工作除了店面的客戶服務跟產品介紹以外,就是在做錄音室工程的硬體規劃與安裝,還記得做錄音室硬體工程的時候,光焊線就是上百條起,進公司就是整天在做線,回想起來也算是挺有趣的。雖然現在已經不在錄音室器材這個產業中,但當時練就的焊線功力,在往後製作一些互動硬體的時候無往不利,而且在這圈子裡我可以相當有自信的說我還挺會焊線的。

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不管是工作或者經歷了一些事件,這些最終都會變成養分,你永遠也想不到這些學到或者經歷過的事,對以後的自己有沒有幫助,就如上面所說的我已經不在錄音室器材這個圈子裡,而當初會進入這個產業是懷抱著遠大的夢想,畢竟我是玩音樂的人,不過到頭來還是離開了那個地方。

之後就弄了 tripper,這也是因為在前公司裡培養的人脈,在工作中一定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雖然你永遠不知道這些人會出現在你生命中多久,或許就是個過客,但不可否認一定會有很多對的人出現。

本次的展希望在音樂演出開始朝後疫情時代出發的同時,讓一直在背後堅挺著默默付出的音樂錄音室能被所有喜歡音樂的人看到。

「填滿音樂的空間:Open Studio」巡迴展就是我以前的同事,也是我的老朋友 “Jemy” 公司「采樂」主辦的展,找來的聯合策展人也是一路看我走過風雨的”梯依恩”、元老級前同事兼夥伴”小高”,還有新朋友”溫子捷”,而身為策展人的我,這次想策劃 Open Studio 的原因除了疫情的關係以外,當然就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踏入錄音室了!

在這個專業的聲學空間裡,排放著各種設備器材,這些價格不斐的設備都是錄音室的主理人與音樂工匠們精心挑選。

離開了那麼久,硬體器材千變萬化,當然有些經典品牌依舊屹立不搖,但是現在的錄音室裡到底等級規格是怎樣我已經不知道了,所以我也是非常想讓大家看到這個填滿音樂的空間裡面有什麼嚇死人的東西。

我能策劃這個展的原因不外乎是上面提到的老朋友們,從我離開這圈子10幾年後,他們依舊活躍在錄音室器材、聲學、工程與品牌代理,”Jemy” 所創辦的「采樂科技」多年來服務過眾多錄音室跟音樂人,另外”小高”也持續在錄音室工程界中默默付出,建立了「墨禾聲學」,除了代理一些優質品牌,也持續創造出優秀的錄音室空間與聲學,再來就是好友“梯依恩”這次規劃了 Demo Day 的內容,相信現場應該會超好玩。

精選 6 間特色聽覺美學錄音室:玉成戲院錄音室、浮光音樂、LightsUp Studio、新奇鹿錄音室、B-mic Studio、112F Recording Studio,包括獨立和流行音樂專輯製作、弦樂錄製、電影戲劇配樂、音樂製作人指定、杜比全景聲 Atmos 與經典類比器材。

這次精選的錄音室除了有金音、金曲加持之外,裡面還會出現 API、Neve、SSL,3大 Console 神獸,當然還有最近 Apple Music 跟 Spotify 在推廣的空間音訊,可以讓大家體驗一下什麼是 Atoms。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到現場感受一下音樂誕生的地方,這次展覽採用線上報名制,額滿為止,想要來的就快點上網預約,現場見了各位!

ACCUPASS 活動通 - 亞洲領先活動社交平台 - 找活動辦活動的首選
ACCUPASS 活動通集結論壇、展覽、講座、免費體驗及各式有趣活動資訊;無論您想要找活動或者辦活動,方便的線上售票及活動報名功能都是您事半功倍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