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開始聽電子音樂的時候,記得第一張專輯就是 Fatboy Slim 的「Better Living Through Chemistry」,雖然一開始沒那麼喜愛,不過在反覆聆聽後就逐漸愛上 Big Beat 這種類型的音樂曲風,也從這張專之後我就開始收集其他類似的藝人,而 The Chemical Brothers「Surrender」就是我入手的第二張電子音樂專輯,再來 The Prodigy 的「The Fat of the Land」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Big Beat 時代御三家

Fatboy Slim、The Chemical Brothers、The Prodigy,他們都屬於英倫掛,在當時奠定了 Big Beat 這個音樂曲風。這邊就不得不佩服英國對於音樂文化的重要性,從 Britpop 聽到 Big Beat 再到後期的 Trip Hop,我聽的都躲不掉英倫啊。

年輕時真的非常喜愛 Big Beat,那時內心的願望就是我一定要看完他們的現場,當長大後非常幸運的完成了御三家現場收集。Fatboy Slim在台北世貿二館,The Prodigy 在中山足球場,接著就是看過最多次的 The Chemical Brothers,兩次在日本一次在台北。

音樂會伴隨著人成長,The Chemical Brothers 算是陪伴我最久的團之一,從 Hey Boy Hey Girl 開始、Star Guitar、Swoon、Go、Wide Open、Got to Keep On...等等,一直在創造經典作品,除了是音樂本身,他們對 MV 跟 Live 的視覺都非常講究,有非常多隻經典 MV,現場 Live 更建議喜歡 The Chemical Brothers 的朋友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真的非常佩服 The Chemical Brothers,這麼多年來他們創作著、表演著,尤其是最近 Daft Punk 中的一個機器人都自爆了,但他們還是持續發佈新歌曲。

這次新單曲的封面使用已故的英國抽象派畫家 Terry Frost

新單曲 The Darkness That You Fear 是一首充滿希望的歌曲,歌詞中反覆唱著,「讓你的心看到你周圍的所有顏色」、「而你恐懼的黑暗將消失」,在目前全球疫情的當下,就讓音樂陪伴著我們,繼續保持著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旅程吧。

Tom Rowlands 說

"When we found the combination of the different voices worked set to the flow of the music, it made us feel optimistic—like it was something we wanted to share."

"當我們發現不同聲音的組合成適合音樂的流動時,它使我們感到樂觀的,就像我們想分享的東西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