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生土長台中人,目前居住於日本,多年來從事戶外活動工作,喜歡較硬派的戶外運動,特別喜歡雪山活動,目標是學會飛,想成為天上飛地上爬水裡游的人類?

Facebook | ahgau.huang


Q. 爲什麼會想在日本生活

A. 當初因緣際會來到日本學習語言,過程中逐漸摸索出自已擅長在外跑跳?加上喜歡大自然無法坐在辦公室的個性,同時也被日本的自然環境所吸引,語言學校畢業後便進入戶外活動領域開始從事相關工作,幾年來的跌跌撞撞持續到現在,目前定居於長野縣內緊鄰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白馬村。

Q. 目前在日本的工作

A. 目前服務於白馬 LION ADVENTURE,負責海外營業,同時也是旗下 LYNX ACADEMY 雪上活動中文部門的負責人,夏天主要的工作是河川戶外活動的嚮 導,除了本地客人與學生團體外,也接待參加河川泛舟、溯溪等活動的海外來 客,冬天則是滑雪指導員以及雪山活動的嚮導,今年成立的新部門 LYNX ACADEMY 即是為了服務中文圈的朋友們,以提供中文滑雪教學以及雪上戶外活 動的目的而設立。

Q. 當初為什麼選擇到白馬

A. 最初只是誤打誤撞地為了滑雪來到白馬,卻意外地來到有別於北海道的滑雪勝地,尤其北阿爾卑斯的山脈連峰造就了與北海道完全不一樣的滑雪體驗,加上春天清澈乾淨的雪水注入河川湖泊帶來許多水上活動的興盛,以及我本來就喜歡往外跑喜歡大自然的個性,可以說是一拍即合,完完全全是為了白馬原始且美麗的自然環境而留下來的。

Q. 白馬村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A. 我會形容白馬村是原始卻不古板,多元卻不忘根本,白馬村發展至今仍然是以農業為主,各種作物提供了農產品的多元性,不管是蕎麥或是紫米,都擁有一 定的口碑,但冬天的滑雪活動帶來的觀光可以說是白馬村的主要經濟支持,也因此有別於其他地方造就了很不一樣的氛圍,村內對外國居住者非常的友善, 加上其北阿爾卑斯山麓的鄉村環境,正也是許多外國移住者選擇定居白馬村的原因。

雖然近幾年逐漸擺脫泡沫經濟後的陰影逐步開發中,開發的過程村內仍然極力且積極的爭取保留原始的樣貌,所以白馬村是個保留著傳統面貌卻充滿了各種文化新血的村落,還有除了環境天然氣候舒適之外,多元的地形與天然的資源提供了 OUTDOOR 活動的良好條件,是喜歡鄉村生活的首選!

Q. 在日本生活的差異性

A. 文化的差異終究是個大問題,不管是生活上或工作上終究還是會有文化差異, 也因此在生活中或工作中終究會有許多摩擦,譬如說日本人所謂的不要造成別人困擾的文化可能會令台灣人非常衝擊吧!(笑),但是既然我們來到了這邊,尊重與融入當地的文化是必須的,所以融入這邊的生活與文化之後會覺得其實差異也沒這麼大吧!

Q. 最後給想去日本工作與打工度假的人一些建議

A. 未來如果有計畫在日本生活,不管是就職也好或打工也好,語言永遠是我們最重要的工具,同時也是公司企業需要我們的原因,如果未來想要在日本生活, 請務必將日語學起來。

其次日本的職場文化與台灣大不同,在工作上多思考多察言觀色會非常有幫助,不會讀空氣的人很容易在職場上成為眾矢之的。最後是永遠不要放棄學習,學習永遠是成長的助力,學習的同時也可以在工作中證明一個人有沒有能力承擔這個職位的責任。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一些愚見,給各位參考一下。另外對於日本白馬村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我們這次舉辦的「Wild! Life 野生白馬村大募集」分享會,一起交流!

ACCUPASS 活動通 - 亞洲領先活動社交平台 - 找活動辦活動的首選
ACCUPASS 活動通集結論壇、展覽、講座、免費體驗及各式有趣活動資訊;無論您想要找活動或者辦活動,方便的線上售票及活動報名功能都是您事半功倍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