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關係已經有一年沒去電影院了,這次久違去看了場電影,也是第一次去華山光點看,想不到華山光點還蠻大的。

先說說這部電影「醉好的時光」,是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與邁茲米克森繼「謊言的烙印」後再次合作。我自己也很喜歡「謊言的烙印」這部片,整部片很壓抑,這次的「醉好的時光」光看片名當然就值得看一下。

首先建議搭配這首歌一起閱讀

Cissy Strut
Listen to Cissy Strut on Spotify. The Meters · Song · 1969.

片中一開始就是各種喝,然後談論挪威心理學家芬恩斯卡德魯(Finn Skårderud):「人類血液裡缺乏 0.05% 酒精,好讓自己放鬆且充滿自信!」這樣的理論。接著就是一群中年男子的酒精 aka 工作之旅,想靠著這樣的理論擺脫中年枯燥的人生,重回青春活力No future。

這部片後面其實還是有在討論逃避與現實,很多藝術家跟音樂人或者是片中的一些意見領袖們都是很愛喝酒的,酒或許會讓人充滿創造力,也或許可以讓人冷靜放鬆去面對壓力,但最終還是要面對成癮與濫用的問題。當事物發展到極點,必然會向相反的方向發展,喝酒是件開心的事,要懂得平衡,

"今朝有酒今朝醉",後半句詩就是"明日愁來明日愁",總不能全都明日愁對吧。

接下來想分享的是「醉好的時光」整個看完後的體驗流程。其實在電影院時我已經自備了一瓶500ml的啤酒,搭配著電影院裡此起彼落的開啤酒聲音,這真的是相當chill,在看完電影出來後就看到一個桌上放滿著Carlsberg,只要憑票根就可以免費換一瓶,可以從裡面喝到外面也太開心了。

好威映象 Hooray Films
▍醉 好 的 時 光 ╳ 醉 讚 的 酒 吧 ▁▁#醉狂票根 Bar Surfing 好康大公開 酒鬼們,快點烙人揪團囉,看完《醉好的時光》直接續攤醉起來!#醉狂票根BarSurfing享好康...

醉狂票根,這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首輪電影票根了,除了出來後可以拿到的一瓶酒,還可以在連結上面裡面看到,醉好的時光 X 醉讚的酒吧。

所以在看完電影又喝完Carlsberg後決定前往大稻埕的米凱樂,不過當走過華山戶外廣場看到「日台之心音樂會市集」的活動竟然在發免費的Kirin Green啤酒,就這樣星期六的午後在華山搭配著好天氣跟免費的啤酒又待了一下。

今日的最終“戰“米凱樂,憑首輪票根只要滿200就可以免費送巨無霸生啤,兌換完後店員會在票根上蓋一個章,現場也看到店員跟兌換的人說這票根真的很划算,除了可以在他們米凱樂喝以外還可以繼續拿到其他三家換。

“醉“後在米凱樂喝了兩杯免費的巨無霸生啤酒後,已超過人類血液裡缺乏的0.05% 酒精結束了「醉好的時光」一整個set。

在看完文章後建議喝個啤酒搭配片尾曲享用

What A Life -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Another Round”
Listen to What A Life -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Another Round” on Spotify. Scarlet Pleasure · Song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