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沒在當 DJ 以後,印象中放過的歌只有三次,一次是老朋友 DJ Kay 的生日趴在 FiFi,另一個是朋友開店的店”自然醒”兩週年在 PIPE,再來就是回憶的小酒吧店長”小喂”生日在 City Tripper。

這次的 Playlist 就是在小喂生日時放的 DJ Set,選擇的音樂都是我喜歡的經典歌曲,當然因為是 DJ Set 的關係,基本上都是4/4拍好接歌的 Remix 版本為主,類型有 House、Deep House、Techno House、Break…等。

Apple Music

Andy Lin的歌單「DJing at City Tripper」
歌單 · 12 首歌

Spotify

DJing at City Tripper
Andy Lin · Playlist · 12 songs · 0 likes

延伸聆聽

Massive Attack

Trip Hop 音樂風格的代表,記得很久以前工作上的同事從英國回來,他在英國看了 Massive Attack 的演唱會,推薦我一定要聽看看他們的音樂,之後我入手了 “Mezzanine” 這張專輯,接下來就再也無法脫離這種迷幻與沈重的低音線,從此 Massive Attack  就變成我的最愛。其實我取 tripper 這個名字也是因為他們,我真的太愛這個曲風,要成立音樂廠牌的時候本來就想取 Trip 這個字,不過因為網域被註冊了,我只好再加了 “per”,就變成了 tripper。

另外再說個都市傳說,很多人說 Massive Attack 的主腦 Robert Del Naja(也稱為3D),就是知名的塗鴉藝術家 Banksy,大家有興趣可以 Google 一下。

推薦專輯 Massive Attack - Mezzanine

Kaskade

聽到 Kaskade 是因為 OM Records 的 House of OM 系列,當時 Lounge 跟 Deep House 席捲全球,來自美國西岸的音樂廠牌 OM Records 算是代表之一,旗下 House of OM 系列找來很多 DJ 操刀,Kaskade 也是其中之一,現在 Kaskade 已經是 House 音樂的代表性藝人。記得台灣當時也開了很多間 Lounge Bar,Kaskade 也來過台灣表演很多次。

推薦專輯 Kaskade - In The Moment

Birdy

來自英國的創作才女,12歲就贏得音樂競賽冠軍,曲風融合了 Indie Pop、 Folk、Indie Rock 等曲風,算是近年我蠻喜歡的藝人,而 Playlist 會選擇 Bridy,是因為 “Keeping Your Head Up” 這首歌,歌詞中述說女生對感情的態度,這是我獻給壽星的歌曲。

推薦專輯 Birdy - Beautiful Lies